我是一只鱼

不定期更新

【瓶邪】当雨村瓶遇上沙海邪(上)

雨村瓶穿越到沙海时期

魂穿 吴邪认不出小哥

大张哥视角

   

   一睁眼,我发现自己躺在帐篷里。

   外面一片嘈杂,分明不是雨村。我四处观察,摸到枕下一把匕首,收进腰间刀鞘。

   熟悉的声音传来。

   我掀开帘一看,那人穿着夹克,脸上一副墨镜。

   他收拾着装备,招呼伙计准备上路,身旁还跟着一个年轻人,问他我们去哪。

   “古潼京。”

   他往下一扯墨镜,拍了拍年轻人的肩。

   我看着他一怔。

   几个伙计叫他关老板,又转过身喊我张爷。

   “合作愉快。”

   他说着,拉开车门。

   “出发。”

   他比了个手势,那个年轻人坐在后座一脸愤懑,看上去像被掳来的。

   我坐上车,思绪翻涌。   

   吴邪从未告诉我,这十年里他经历了什么。

   直到我看见他的伤疤。

   我没有开口问他。


   车开进大漠,一路黄沙漫漫。

   几天下来,我了解到这是一支名为考古,实则寻宝的雇佣队,而我,成了这支队伍的首领。

   吴邪,也就是关根,与雇佣队合作,负责给他们带路。

   烈日当空,我们一行人行走在沙漠。吴邪走在最前面,那个年轻人放慢脚步,时不时看过来。

    “张爷,你们别再跟着吴邪了。”

    休整时,那个年轻人跑到我帐蓬,说要和我合作。

    他说,吴邪就是个疯子,为了找一个人,不惜让所有人陪葬。

    他话音刚落,外面忽然一阵慌乱。

    我们冲出帐篷,远处的车一辆辆陷落,转眼消失无踪。

    众人慌不择路,我寻找着吴邪。流沙席卷而来,千钧一发之际,我拉住了他。

   他看到是我,有些诧异。

   我们一路跑到安全地带,他喘着粗气,拍了一下我肩膀。

   “多谢张爷。”

    我皱了皱眉,说不用。他笑了一下,转身去清点人数。

   我看着他,他步伐踉跄,却没有跌倒。

   我回过神,收回伸出的手,没有上前半步。


   流沙来势迅猛,好在我们一行人训练有素,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可装备没了是最大的问题。我和吴邪商议,决定在天黑前找到落脚点。

   “我来过这,对这一片熟,张爷您就替我看着大本营,怎么样?”

    吴邪看似打趣,语气却是不容置疑。

   时间有限,我点头答应,心里却想着跟踪他。

   “骆驼!”突然有人喊道。

    我们对视一眼,冲了出去。

    那是一个牵骆驼去喝水的老汉。得知他的家就在附近,众人欢呼雀跃。

    真的逃出生天了吗?那老汉笑眯眯的,我看着他,他似乎停顿了一下,又转头与吴邪攀谈。

   一切都太过巧合。而巧合,不过事在人为。

    “吴邪。”

    我喊他。他却朝我眨了一下眼。

    “张爷,带你的人过来吧。”

    他说着,朝我一招手。夕阳下,他逆着光,越走越远。


   夜幕低垂,众人围着篝火,推杯换盏。

   忽然一声脆响,如同惊雷炸响耳畔。

   那老汉掉了酒杯,碎在我脚边。

   他蹲下。火光明灭间,我看到了他的口型。

   “来,我敬各位一杯!”

   吴邪身体有些摇晃,看上去喝了不少。

   我还未回神,他就一把将我搂住说,小哥,来一个。

   我一时僵住。他像是毫不在意般,喝了一杯又一杯。

  酒过三巡,吴邪醉倒在我身上。我揽过他手臂,往房间走去。

   “去厕所。”

   吴邪突然出声,我低头看他,他一身酒气,眸子却清醒。

   我莫名有些热,没到门口就松开了他。他扣着自己嗓子,将酒连带残渣呕了出来。

   他打开水龙头,我把门锁上。狭小的空间里,水声哗哗响着,我们各执一角,陷入了静默。

   “合作吗?”吴邪挑了挑眉。

   “我以为我们一直在合作。”我淡淡地说。

   “我以为那叫,”他向我走近一步,“利用。”

    他距我只有一步之遥,我伸出手,他愣了愣,握住我的手。

    “你不问我为什么?”他笑着问。

    “你不用怀疑我。”我直视他的目光。

    我们离得很近,几乎就要靠上。突然,门被扣响,有人来了。

    “张爷——”

    我一掐他后颈,伙计晕死过去。

   “张爷好身手,”吴邪从门后探出头,“你这招从哪学的?”

   我没有回答,伸手就想掐晕他。

    “不用,”吴邪一蹦三尺高,“我曾经被人这样掐晕过,整得我PTSD了。”

    他走过来,突然倒进我怀里。我呼吸一滞,时间停在这一刻。

    我推开门,外面一片漆黑,阴风阵阵,正是月黑风高杀人夜。

   “告诉他,人我抓到了。”
=> 当雨村瓶遇上沙海邪(中) 

     当雨村瓶遇上沙海邪(下) 



评论(8)

热度(973)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新晋居民_7420677我是一只鱼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