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鱼

不定期更新

【瓶邪】当雨村瓶遇上沙海邪(中)

雨村瓶穿越到沙海时期

魂穿 吴邪认不出小哥

大张哥视角


   我挟持吴邪,进了房间。

   我扫视一圈,那老汉坐着,周围几个打手。我把吴邪放在椅子上,思忖擒贼先擒王的可能。

   “把他弄醒。” 

   我摁吴邪的人中,他缓缓睁眼。

  “果然是千年王八老不死,”吴邪轻轻一笑,“古潼京的地图可不在我手上。”

   那老汉一声冷笑,神情转瞬阴狠。

  “吴邪,那小子被我抓住。”

  “你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

  他拔枪抵着吴邪额头,似乎下一秒就要扣动扳机。我脚步微动,手几乎要夺刃而出。

  “没了我,你照样不能活着走出古潼京。”

  “吴邪,你威胁我。”

   吴邪与他对视,两人僵持不下。我看着吴邪,他眼神狠戾,丝毫不落下风。

   直到现在我才相信,吴邪真的有能力一个人扳倒了汪家。

   吴邪提出合作,并让打手都出去。那老汉明显怀疑,让我留下,其他人站在门口。

   门关上的霎那,吴邪一踢椅子。那老汉立马开了一枪,吴邪翻滚在地。电光火石之间,我卸掉他手腕,一把匕首抵住他喉咙。

  “别动!”吴邪捡起枪,对闯进来的人喝道。

   子弹打进吴邪右肩,我感受到他右手在颤抖。他身形一晃,冷汗从他额头滑落。

   我刀柄握得更紧,几乎要刺破那老汉的喉咙。

  我挟着老汉,吴邪一步步向前,打手举着枪后退,始终包围着我们。

   前面传来呜呜声,我一看,像是那个年轻人。他嘴里塞了布,被五花大绑在木桩上。一人用枪抵着他脑门,将他口中布扯去。

  “吴邪,你答应过我,要带我回家的!”

  年轻人声嘶力竭。我回想白天他厌恶吴邪的语气,觉得奇怪。

  “吴邪,你不想别人为了你而死吧,”那老汉声音诡谲,“放了我,我就叫他们放了他。”

   吴邪捂着伤口,举着枪,走上前。  

  “这不是他。”

   这一刻,吴邪所说和我心里所想完全重合。

   “砰”的一声,枪声响起,那人瞪大眼睛,缓缓倒下。

   局势一瞬间逆转。我和吴邪骑上骆驼,将老汉一下打晕,冲出重围。

  “指北针......和地图,走那边......”

   他忽然垂下手。我看到了一片血红。

   如同残日。

     

  吴邪留了后手。

  我包扎他伤口,顺着那个方向一直走,遇到了九门的人。

  子弹取出来后,吴邪仍然不清醒,迷迷糊糊发着低烧。

  我握住他的手,感受他的脉搏跳动。他还活着,还在我身边,我不断确认这一切的真实性。

  病房静默着,整个世界陷入黑暗,只剩下我和他。

  黑暗中,人的轮廓是模糊的。可我看着吴邪,他的轮廓却那么清晰。恍惚间,我像还在青铜门里,面对世间万物的终极,一遍遍勾勒吴邪的面容。

  我闭上眼,就能看见吴邪。我流着血,他背着我,在甬道一步步寻找出路。我勉强睁开眼,周围暗无天日,他对我说,要带我回家。

  我不知道吴邪怎么把我和胖子救出去的。明明他在哽咽,明明当时没有光,就像现在一样伸手不见五指。

  不知道过了多久,窗帘后隐隐透出光。

  几年的风霜化作伤疤,在吴邪身体留下烙印。我看着他,一次次将他刻进记忆。我告诉自己不能忘,无论在哪个时空。

   天光乍破。我拉开窗帘,阳光逐渐从一束变成一片,斜斜照进来。

   我俯下身,抚平他眉头,轻轻吻了他。

   又是新的一天。


当雨村瓶遇上沙海邪(上) 


当雨村瓶遇上沙海邪(下)



评论(2)

热度(63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新晋居民_7420677我是一只鱼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