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鱼

不定期更新

【ggad】钮枯禄·阿不思(2)

 阿不思和邓布利多互穿
 接上文 钮枯禄·阿不思(1)
 

 那声音指穿到过去的邓布利多


   阿不思一睁眼,发觉自己像在霍格沃茨的办公室。他环顾四周,觉得盖勒特的魔法简直无懈可击。


   前一刻他们躺在河边厮磨,盖勒特吻着他脸颊,说要把谷仓变成学校的模样。没想到转眼他便身临其境。


   面前是一张宽大的办公桌。桌上有他最爱的柠檬雪宝,几乎以假乱真的魔法部文书,以及一封崭新的信。


   这一定是盖勒特给他的惊喜。他飞快拆开信封,看到熟悉的字迹。


  信的抬头写着“亲爱的邓布利多”,阿不思皱起眉,他感到一丝陌生。盖勒特从不在信里这样称呼他。


  “我想你最近一定饱受魔法部的折磨,他们逼迫你来对抗我,你不觉得这些人可笑至极?我和你,阿不思,我们本应主宰这个世界。”


   主宰......世界?阿不思抚摸那些字迹,他想起盖勒特谈论伟大目标的样子,就像盘旋的金色大鸟发现猎物一样兴奋,连阿不思都不禁为他目眩神迷。


   他们站在山巅,发誓要为更多人的利益塑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魔法部凭什么逼他和盖勒特对抗?


   荒诞不经!阿不思狠狠把信摔在地上。他大口喘息着,死死盯着那封揉皱的信。死寂的房间中,一种没来由的恐慌席卷了阿不思。他慢慢蹲下,手颤抖地摸向那团纸。


   “你曾发誓和我站在一起,阿不思,我记得所有的一切。包括很多年前的河边,我们情迷意乱滚在黄昏的草地,你用湿漉漉的蓝眼睛望着我,手指在我汗迹未干的背上划着属于我们的印记......哦圣人邓布利多,我猜你现在一定咬牙切齿,恨不得把我像信一样撕碎。”


   阿不思的冷汗一点点浸透了信纸,他猛然意识到信中人不是他的盖勒特。


  “盖勒特,盖勒特,盖勒特!”


   阿不思几乎惊慌失措大喊盖勒特名字,回应他的只有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他仓促起身被桌角狠狠一撞,疼痛锥心刺骨如匕首猛一扎进他的心。


   “邓布利多,”有人在外面敲门,“魔法部的人找你。”


    阿不思一怔,他立刻抹掉未干的泪水,将凌乱的头发往后一拨。他一步步走向门口,他恍惚意识到有什么已经改变。


    门外是一位高挑的女士,阿不思努力从脑海中搜寻却一无所获。他只能一路沉默不语,直到看见走廊的镜子。


   “那个......”阿不思挤出一个绅士的笑容,“冒昧问一下今年什么年份?”


   “一九四五年。”那女士诧异地看了阿不思一眼。


   信中人所言是真的,阿不思心里蓦地升起一阵惊慌。他仍有种种怀疑,但镜子中的他的确不再年轻。他在恍惚中走到了审问室,短短几分钟如同过了一生。


   “邓布利多教授,”为首那人双手撑在阿不思桌前,“我们再次请求你对抗格林德沃。”


   “为什么!”阿不思直视那人双眼,为什么非得是他,几十年过去他和盖勒特究竟发生了什么,阿不思几乎揪住那人领子怒吼出声。


   “教授你难道忘了,“那人冷笑着一挥魔杖,阿不思面前出现一张欧洲地图,“格林德沃的侵略威胁整个欧洲,英国也将无法幸免。”


   “邓布利多教授,你是唯一一个能与他匹敌的人。”


   阿不思怔怔看着地图,侵略的黑色标志像野火燎原一般蔓延欧洲。他想不到当初他们构想的乌托邦,要以无数热泪和鲜血为代价。


   不,也许他早就知道,在盖勒特谈论伟大事业,那双异眸如同狼一般发着绿光时。那时他在想什么?他是不是眼神狂热地追随着,就像盖勒特最忠实的信徒和共犯?


   “我会出战。” 沉默中阿不思突然开口,他抬起头,一双蓝眸已是通红。


   阿不思快步走向办公室,一种痛苦蔓延全身几乎将他撕裂。他一挥魔杖设下屏障,浑身力气瞬间消耗殆尽,他颓然倒在地上,泪水再也压抑不住夺眶而出,他哽咽着,直到听到来自另一时空的声音。


  “我是几十年后的你,阿不思,”那声音宛如天籁,“现在请你深呼吸,捡起那封信。”


  “格林德沃必定提出和我见面,去见他,阿不思。我会帮你,但前提是你一定听我的。”


   这天夜里,阿不思戴上圆帽披上大衣,从办公室凭空消失。他坐在一家邓布利多所说的餐厅,等到一个人出现。


  钮枯禄·阿不思(3) 



评论(11)

热度(50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