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鱼

不定期更新

【瓶邪】当雨村瓶误入藏海花(上)

  雨村瓶魂穿到藏海花时期 

  张起灵视角


    我一睁眼,发现自己身着僧袍。


    一串脚步由远及近,我身体猛地绷紧,警惕看向来人。


   “师父让我们招待一位客人。”一个小和尚推门探头。


    我一愣,那和尚已转身。我紧跟着他,拐过廊道路过经筒,停在大门前。


    一种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我望见一个人朝寺庙走来。


    雪下得大,他深一脚浅一脚,踏进我的视线。


    那是吴邪。


    他双手合十向我俯身。我忘记回礼定定看向他,他对上我的眼。


    他像是一怔,露出一个笑。


   “小师父,我们见过吗?”


    他没等我回答,跟小和尚入了庙。我伸出手,只触到了他衣角。


    风雪乍起,模糊了他的背影。记忆如撕裂般疼痛,我不记得何时来过这。


    我下意识奔向吴邪,我不知为何这样做。直到我看见他站在一幅画前。


    吴邪长久伫立着,雪在他身上融化。


    下一秒,他走上前,以几近虔诚的姿态,吻了画中人。


    风雪迷人眼。我抬头,吴邪消失不见。霎那间一把匕首架在脖颈。


  “你是谁的人?九门,还是它!”


    吴邪压低嗓子,他将刀刃贴近几乎划破我皮肤。


  “我是你的人,吴邪,”我虚握他持刃的手,“我是站在你这边的。”


    刹那间刀刃一丝松动,我扣住他手腕,匕首坠入雪地。


  “如果这是你的计策,你成功了。”


   他举起双手投降,望着我缓缓一笑。


  “你知道后院有座雕像吗?”他向我走来,转眼间我们近在咫尺。


  “如果我死了,把我埋在那吧。”他轻轻贴近我耳畔。


   他的唇比风雪冷,如同冰棱猛一扎进我身体。


  “你不会死的。”我听见声音在风中发颤。


   沉默中吴邪注视着我,像从未见过我一样。


  “你听说过他吗?”半晌,他突然看向那幅画。


   我几欲开口却哑然无声,刹那间我似被谁掐住脖颈,它死死扼住我的咽喉,我无力反抗几近窒息。


   倒在雪地的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这是不可忤逆的命运。


   我竭力看向吴邪,我只能看着他。


   吴邪朝我走来,他一探我的呼吸,手指贴上我侧颈。


   他的目光穿过我,去到不可及的远方。他搀起我,一瘸一拐走在雪地。


  “你欠我一条命,”吴邪侧过头看我,“答应我,别死。”


   一瞬间风雪停歇。万籁俱寂中,他在等我的回答。


    当雨村瓶误入藏海花(中) 


  

评论(1)

热度(60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新晋居民_7420677我是一只鱼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